案例二:無線定時遙控器在自動開窗機上之應用

在炎炎夏日的夜晚裡,吹著涼爽的冷氣一覺到天明,的確是件令人愜意的事情。只是到了月底收到上萬元的電費帳單,又不得不對自己的荷包大幅縮水而心疼不已。因此很多家庭都使用冷氣機定時器的功能,在睡前預先設定好關機時間,以節省電費的支出。但新的問題又來了,睡眠中斷會導致睡眠品質。

很多人一定有這樣的經驗,在密閉的空間裡,冷氣機停止運轉30分鐘後,室內溫度就會開始攀升,即使在夜闌人靜的時刻,仍會感到悶熱難耐,就算在熟睡狀態中,也常因汗流浹背的不適,只好起床開窗戶透氣,卻又一時間無法立即恢復睡眠,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。這時如果有人能發明冷氣關掉後,窗戶會自動打開的東西該有多好。

 

推窗機 彬騰_智慧電動鋁窗 

 

以上的圖片是彬騰公司生產的自動開窗機,無須更改任何窗框結構,可直接裝置在一般家庭的鋁門窗下框。此產品可搭配遙控器、定時器或家庭自動化系統使用。如果我們以無線遙控器、自動開窗機與電動窗簾一起使用,不需花大錢添購整套自動化系統,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兩種惱人問題,即可迎刃而解。

 

 

假如我們晚上睡前將冷氣機設定在3小時後關閉,定時遙控設在3小時15分後開起,實際的場景將會是冷氣停止後,窗戶自動打開,窗簾微開。早上睡醒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,迎接我們的將是柔和的朝陽與清新的空氣,我們不襟要大聲讚嘆「多麼貼心的科技產品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bintr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